close

很快的離職將近一個月了

去了六天五夜的新加坡自由行

回來開始投履歷找工作

找的方向是教育訓練專員跟熟悉的行銷企劃

因為教育訓練完全沒經驗 所以沒有面試的機會

來分享一下目前面試的三間公司

 

第一間樹德收納-品牌行銷企劃

面試時間大約2.5小時 

比想像中的久

先進行筆試 智力測驗邏輯測驗還有寫新聞稿跟文案

新聞稿跟文案我答得沒有很好

沒有靈感呀!

面試會針對面試前發的樹德制式履歷表內容詢問

包含之前工作內容、對之前主管的感覺、想從工作中學到甚麼、自己欠缺甚麼問的很細!

工作內容有電商部分還有媒體公關(所以寫新聞稿很重要 但我這部分有點弱XD)

後來告知說如果有複試會再通知

但....我後來考慮因為距離理想居住的區域有點遠就主動發信感謝給予這次面試機會

主管很nice,還有回信要我加油!

 

第二間小磨坊-產品行銷企劃

在面試前,要上網作性向測驗和填寫制式履歷

面試的是很健談活潑的副理

先說明職務內容

有兩個職務

一個是商品的研發(但我完全沒有商品研發經驗呀!據說需要沉澱下來專注思考市場需求,也許一年就研發那麼一種商品也說不定)

一個是通路

這個我比較有興趣,也跟之前工作比較相像

要跟業務出去跟食品盤商了解市場銷售狀況 市場調查(有點像市調人員)

每月需要出差臺北高雄大約四天左右

雖然職務有點陌生

但思考之後覺得具有挑戰性 於是決定要跟董事長複試

隔兩天和董事長複試

董事長感覺有點嚴肅 說話慢慢的 很有權威的感覺

董事長看著履歷

詢問之前工作內容 、家庭狀況、之前工作的問題如何面對解決...等

後來.....

董事長說....我覺得你不適合這一份工作!!!!(大驚!我當下腦袋一片空白)

然後他又緩緩說出。。。我覺得你比較適合另外一個職務,我再跟內部討論看看

只是不知道目前還有沒有缺人

我怯怯的˙問 是甚麼樣的職務

後來了解是外食通路的業務人員

要去婚宴會場、或小吃店找廚師有業績壓力

要離開前。。。問了我對台中熟嗎?會開車嗎?

我這兩個答案都是NO

所以目前錄取狀況未知。。。

但我是大路癡阿。。。。。

 

第三間 伊莎貝爾-行銷企劃

好喜歡的公司

一進門就有濃濃餅乾味

職務說明先擔任助理

等職務和流程熟悉之後

有機會直接擔任品牌專員

四個品牌專員像是品牌的經紀人

會是個有趣充實的工作

面試內容主要詢問之前工作經歷

 

找工作真的要沉下心來

當待業時間越長

自己會越來越焦躁

會思考自己在這就業市場上到底缺乏甚麼

我缺英文能力跟證照

還好有恩啟

陪我找工作找房子

在我徬徨時 幫我加油!

貞君要繼續努力!!!!

自己做的決定

就要有能力負起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jum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