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我是個很幸運很幸福的孩子

雖然不是大富大貴

頭腦不是很聰明 書也不是念得很好

胸無大志 錢也賺的不多

但一路上都普普 都算平順

每個階段也都很幸運會遇到幾個貴人

為我指點迷津

在虛歲邁入30的這一年

我遇到了人生叉路口

我辭去了做了五年的工作

離開待了十年的台北

雖然沒有像海角七號那樣砸吉他憤恨的離開台北啦!

取而代之的...心裡還多了點不捨

大學唸書(瘋狂玩社團)四年、工作了六年多

在這裡經歷了遠距離的初戀、甜蜜的戀愛然後痛徹心扉的失戀 、又再遇上現在的他

這個城市

承載了我好多好多的回憶

撇除消費比較高一些、冷的刺骨又溼答答的冬天這些小缺點之外

我喜歡這裡的交通;因為我是大路癡 有捷運公車去哪都OK

我喜歡這裡資訊流通的快速 好多展覽

好多有趣新奇的事情

 

但我一直知道除非有非留在台北工作生活的理由

不然我還是得離開這裡

回去一個更適合生活的城市

因為認識了他

讓我的視野和想法有了不同的改變

不再只有高雄和台北兩種選擇

而多了台中這個選項

 

一個陌生的城市

但我喜歡台中的勤美商圈 

喜歡充滿商機和美食小吃的台中

他沒有臺北繁忙快速的緊張步調

反而多了一份慢活休閒

他沒有臺北的空間擁擠

反而多了一種寬闊大氣的空間

我願意去試試看

 

但不可否認的....

我要找的行銷企劃工作

在台中沒有台北吃香

薪水或工作機會都是

 

走在叉路上的我

我很幸運

遇到了他 讓我有選擇的機會

一是找間喜歡的公司 過著穩定上班族的生活

領著固定的薪水

 

二是作做小生意

我認識他之前 從來沒想過自己當老闆這個選項

優點是

工作時間自由度比較高 如果成功賺的比當上班族高

缺點是

創業一定會有風險 也會背負比較大的責任 比較辛苦

但是....

反過來想想...

有人用一年時間出國working holiday 或一年的時間gap year

或是一趟長途的旅行

去體驗人生 去尋找自己想要的

如果我自己用一年的時間和金錢來賭一把呢?

趁我年輕 有體力還有能失敗的本錢時

給自己一次機會呢?

成功 很好

但是....

失敗 so what?

偷偷說恩啟這個貼心鬼說就算我失敗還有他當我的靠山

有他那麼一句話

我是不是該放膽去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jum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